白寂

圈地自萌

[王乔]天为谁春 (4)

这条不长的路还是走到终点,微草宿舍到了。

王杰希一路上为能不能把手搭上乔一帆的肩挣扎了一轮又一轮,最终还是装作为小乔拂去肩上的落叶,把尴尬在半空的手轻轻落在对方肩头。

苍天可鉴B市风扫残叶都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。

好像不堪其重,乔一帆顿了一下,又靠近了些,两人的肩膀碰在了一起,在冬夜里也好像能感觉到对方的温度。

离得这么近,王杰希看到男孩的耳廓有些红了。他硬把弯曲的脑回路扳直了想,可怜的娃,耳朵都冻红了。然后灵光乍现——

他对乔一帆说道:“我送你一个礼物,你等等我。”说完匆匆刷卡上楼。

乔一帆坐在宿舍楼一层的会客室。室内有暖气并不冷。微草的待遇不错,俱乐部宿舍一层布置成公共客厅,摆了皮沙发和绿植,旁边还有吧台,摆着很专业的咖啡机,平时会有专门的人做咖啡或者茶饮。只是现在太晚了,四下无人。灯光只开了一半,照亮了沙发区。

王杰希下楼的时候,就看到小乔靠着沙发半闭着眼睛,好像被暖风熏得昏昏欲睡。王爸爸心里更加感慨,可怜的娃,看忙了一天累的。

王杰希还在犹豫要不要叫醒他,乔一帆就自己睁开眼,看清了王爸爸的暖心礼物。那是一条绿色的羊毛围巾,两端织着什么花纹。乔一帆:“队长,这是。。。”

王杰希乐呵呵的说,“粉丝给王不留行的礼物,和应援围巾一个颜色。你穿的太少了,在B市外面走来走去不冷么?这个你戴上,一会你不是还要回酒店么?”

他似乎看到乔一帆眼前一亮,接过围巾就围上,然后看清了花纹。那是个戴着尖帽子的大眼睛小人,骑在扫把上正在扔熔岩魔法瓶,活脱脱是王不留行的缩小版。

“好可爱!”乔一帆脱口而出。“粉丝还是这么喜欢队长,这个一看就花了不少心思,是不是女粉丝?送给我真的可以吗?”

王杰希:“你不也曾经是我们微草的一员?现在难道戴条微草的围巾都不成了?还是,”他接着说,“咱们不是好朋友啦?”

乔一帆侧头用脸颊蹭了蹭围巾,似乎在感受温暖的感觉,他眯眼笑了:“那就谢谢队长啦!”

王杰希目送乔一帆离开基地,满心都在懊恼为什么没有邀请乔一帆上楼坐坐喝杯茶,全然没有觉得围着翠绿色围巾的男孩子有什么不妥当。帝都人民与众不同,力排众议用原谅色做自家主队的应援色似乎成了传统。从传统项目足球到刚刚萌发十年的电竞项目荣耀,主场满场飘绿二十年,活像哈利波特里的斯莱特林学院。

短暂的冬休很快就要结束了。春节假期的最后两天,韩文清悄然飞到B市,在阳光明媚的中午推开了某花园社区旁边咖啡馆的门。

他好像不畏寒冷,只穿了件短款面包服,头发短而硬,一身气质都精悍的像常年做户外运动。

他在几天前接到了君莫笑的QQ消息,叶修问他想不想退役后一起来B市折腾,并且大致描述了一个商业计划。韩文清没有当场表态,但山东汉子就是执行力惊人,过了几天他就告诉叶修,他会到B市当面聊。

让叶修做商业策划简直是天方奇谭,但世邀赛后叶修相当沉寂,几乎没有搞事情爆新闻,反而突然像转了性一样提出这么个计划,这件事就让韩文清相当担心。

叶家的事情,虽然不在漩涡中心,韩文清也多少知道一些。是怎样的原因,才能让一只向往自由的鸟儿自愿飞进笼子里,哪怕是黄金打造的鸟笼?叶家面临的压力比外人想象的更大,叶修放弃了自己平生唯一的追求和自由,选择回归家族,支持家人,他每天都在做什么,他还能坚持多久?

所以一旦叶修发出了召唤,哪怕就是个很模糊的计划,韩文清也立刻赶来了B市。

和对面的绿海妖咖啡馆比起来,这家新开的红枫叶要低调安静的多,而且装修舒服东西好吃,很适合见人谈事。但叶家兄弟把老韩约在这里,纯粹是因为叶修懒,不想走太远。

听到咖啡馆门开了,两人一起抬头,正好见到联盟最沉稳勇悍的大漠孤烟怔愣当场。

韩文清一眼就看到了角落里的叶修,不,是叶修和叶修!几乎一样的发型,完全一样的容貌,穿着同款不同色的小熊卫衣,两人好像心有灵犀一样一起抬头,一起转身朝向自己,好像两滴水一样难分彼此。

老韩觉得自己简直要混乱了。

穿红色小熊卫衣的叶修朝他招了招手,喊道:“老韩,这边!”

穿绿色小熊卫衣的叶修也笑着说,“韩老师好。”

叶修笑眯眯的说,“老韩,咱们有日子不见了。你打算什么时候退休?”这一张嘴就找抽的揍性,是本尊无疑了。

另一个叶修说,“久仰韩老师大名,我是叶秋。”

韩文清这才有点缓过来。原来是兄弟俩,原来这才是叶秋,传说中叶氏的小太子,怪不得叶修以前这么低调不肯曝光……

趁着叶秋去吧台端咖啡,韩文清端详了叶修。气色比以前好,人没胖还瘦了些,精神看着也不错。看来锦绣堆就是养人,韩文清放下了心。

叶修咳嗽一声说道,“老韩,咱们认识这么多年,我也不多废话,这次,你得帮我。”

韩文清抬抬下巴,“你说。”

叶修:“我从苏黎世回来,慢慢想通了些事。以前我们玩游戏,是掐尖好强,后来我们坚持了十年,是热爱荣耀。但是我们总要离开联盟,离开荣耀。没有这个圈子,我们其实什么都不是。”

“这辈子,我唯一的追求就是荣耀。”

韩文清点点头:“我明白你。”

叶修接着说:“这几个月我虽然还在网游里,俱乐部的训练也在指导,但毕竟担子交出去了,时间比以前多,想的也多。”

“你没有去苏黎世,这真的很遗憾。你比我明白的更早,所以主动拒绝了世邀赛。但你也只有去了苏黎世,才会见到那么多人,他们和我们讲不一样的语言,有不一样的经历,但都一样热爱荣耀。”

叶秋回来,给每个人递了一杯咖啡,然后在叶修旁边坐下。

叶修说,“前几天我见到王杰希。他出主意让我转到幕后当人贩子。我问过叶秋,他觉得这事可行,乱七八糟的手续和法务沟通都可以让叶秋做。国内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了,国外我们得花点功夫。”

“这事以前没人干过,所以对外交流很少。但那不是我们都在联盟忙着,现在我们下来有空了,还有人比我们更合适吗?”

叶秋听到这笑了:“哥,你这么笃定韩老师会被你忽悠?韩老师还是现役选手呢。”

叶修也笑了:“老韩你明白我的意思对不对?一起十年的就只有你了。想想其他人,雪峰,老魏,老林,还有……”

“我懂。”韩文清没有让他继续念下去,“我加入。”

他不能让叶修再讲,有个名字,他不想再听叶修提起。

评论(7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